山东高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9作者: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东高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4月,自有土地约900亩。现已成为以“特地”品牌牛奶为主业,特地烘焙,特地果木、特地山泉等产品为辅的,集饲养、研发、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企业。


一、公司业务板块基本情况

1、牧业板块(牧业基地):位于济阳县新市镇,占地约618余亩。主要从事优质奶牛饲养,是公司主要产品源头和主要利润。公司实行管养一体化,配料精细化,防疫科学化,种群高端化。

2、乳业板块(乳业基地):位于济阳新市镇,占地面积约58.69余亩,是公司主营业务和主打产品“特地品牌”牛奶的加工基地。拥有自动化挤奶设备和原奶储存设备,配以先进的巴氏杀菌工艺。目前加工能力18.5/日。

3、果蔬板块(长清基地):长清基地位于济南市农高区(泉城农业公园)腹地,占地355亩,主要从事水果、铁皮石斛种植及蔬菜、果木的组培,拥有组培中心840平方米,标准化智能温室5860平方米,日光温室32400平方米,果园20余亩。

4、烘焙板块(长清烘焙生产车间):位于公司长清基地院内,依托自有优质奶源从事“特地”品牌面包、饼干的加工和销售。投资100余万元,建设总面积900平方米,设计日产值达5万元的烘焙生产车间。20186月取得济南市食药局批准的SC生产许可证,目前已正式投产运行。

5、生猪养殖板块(齐河基地):齐河基地位于齐河县丁庄村开发区畜牧三场内,于2007年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04亩,总投资1000余万元,主要生产特地品牌有机生态猪肉,现生猪存栏量900余头。

6特地山泉(崮山纯净水厂):生产地为长清崮山收费站院内,现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主要从事特地品牌纯净水和山泉水的生产。目前有桶装水规格(18.9L11.3L)、瓶装水规格(550ML350ML)。

二、公司获得荣誉

2019年“山东高速特地牛奶”为山东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指定专用乳制品;获得山东省乳制品工业协会颁发的2019年度山东省乳品行业品牌价值贡献奖;获得食安山东组委会颁发的“2019食安山东˙优秀生产加工企业”殊荣;“山东高速特地牛奶”被选入济南优势工业产品目录,成为政府采购乳制品优先采购产品。2018年山东特地牛奶成为“2018儒商大会”唯一指定乳制品;2018年荣获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山东省食品行业产品感官质量金奖;2017年山东高速“特地”牛奶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7年荣获山东省乳制品工业协会颁发的“食安山东·自有牧场奶”称号;2017年荣获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好品山东”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济南市发展实体经济领导小组和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组办公室颁发的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016年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和山东省畜牧协会颁发的“食安山东”全省性畜牧示范品牌引领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