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18作者: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81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的工作部署、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副校(院)长马文才、任民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党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规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科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做到“以学促干”,把“学思想”和“见行动”充分结合,以实践的力量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之际,要坚持“收官”不“收尾”,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英龙针对学习内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善始善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评估检视工作成效,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工作经验,以“干”字当头,以“实”字为要,让理论学习“学出成效”、让为师生服务“发挥实效”、让检视整改“改出实绩”,让主题教育“开花结果”;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各二级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学思践悟,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要强化理论学习,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全面系统掌握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通起来,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扎实推动两者贯通发展不断深化;要坚持实践先行,扎实做好理论学习的内化转化,切实以科学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对教育之问、改革之问、发展之问作出贴合实际的正确回答,持续为现代化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工大(科院)力量。三要以学促干,凝聚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以学促干强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的激情、砥砺奋进的豪情,在选择面前坚守初心,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炼出担当的“铁肩膀”、磨出成事的“真本领”,以实干担当赋能事业发展;要以学促干明方向,驰而不息抓落实,主动对标对表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校(院)工作安排,以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完成高质量发展优质答卷;要以学促干见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实”的作风干事创业、积极作为、担当奉献,持续推动校(院)事业发展加速加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