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26作者: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2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坚持依法治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入脑入心,筑牢校(院)科教融合改革健康发展的基石。

王英龙针对学习内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学思践悟,持续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实践素养的社会需要的人才;要加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提高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化学部制改革,不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要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能力提升工程;要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和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二要坚持依法治校,持续推动校(院)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着力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推动校(院)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育人,不断为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人。三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筑牢校(院)安全稳定新防线。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系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提升驾驭突发事件、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