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3作者: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47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学习“山东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上求实效、建新功,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我国跨越常规性长期性关口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和全过程,为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工大(科院)力量。

王英龙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内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也是校(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做好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院)总体安排,压实责任链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师生需求,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校(院)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强化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加速加力、全面起势、蓬勃发展。

王英龙指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山东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也是工大(科院)服务山东、以作为赢得地位的重大机遇。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可行性举措,争做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引领者、践行者、贡献者。二要深化认识,充分把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用好我们在特有学科、重大科研平台、高水平科研团队方面的突出优势,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探索推进科教产全链条的科技创新新路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为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强化落实,不断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强化战略需求导向,对标先行区建设要求,着力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强化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全力打好领域人才培养“组合拳”,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